會唱歌.會素描 機器人似真人

 / 台北市

  機器人除了做家事、打招呼,也越來越多才多藝。台灣科技大學師生推出了機器人劇場,機器人的臉,用矽膠做出跟真人一樣的臉蛋,有的會唱歌,有的還會素描,多才多藝。

  男生唱,男生唱完,機器人唱。歌詞都對了,但是聽起來台妹都老了,機器人要大家別急著收包包,它還有一招。新學的舞步,同手同腳,雖然還不會劈腿下腰,這已經練了好幾個晚上沒睡覺,注意看,機器人不再是鐵面人,還是大美人,利用矽膠做出的五官皮膚跟真的一樣白拋拋。不只要當舞蹈A咖,它還要當素描畫家,機器人頭上設定了一百三十萬畫素的電腦程式,會記住你的長相,接指令的左撇子就能畫出你的模樣。

  像不像,三分樣,機器人變靈光了,不光只會點頭說哈囉,還有一身絕活,這一男一女還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劇場表演機器人情侶,都出自台灣科技大學研究團隊一手調教,文武雙全什麼都要會,這也讓機器人越來越不好當,在家當僕人,出外變超人。(記者黃敏惠、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