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讀書! 私立大學爆休學潮

 / 高雄市

  不景氣又出現新的社會現象,大專院校休學的人數越來越多。高雄有好幾所私立的科技大學出現休學潮,像是正修科大,光是這個學期就有超過四百人休學,俗話說再窮也不能窮孩子,但這些孩子退學,就是為了把學費帶回家,貼補家用。

  趁著課業的空檔,咪咪坐在老師辦公室裡,黏黏校刊、幫忙跑腿送公文,賺取一個小時九十五塊的工資,她現在才大一,就一個人打了三份工,學校兩份工讀再加上速食店兼職店員,這麼辛苦就是怕繳不起學費。珠珠和咪咪的情況也很像,大學才念不到兩個學期,就在猶豫要不要休學,原因只有一個,全台五十萬失業人口,她的父母就在其中,生活都快成問,哪能支持她繼續唸書。像是高雄的正修科技大學,日間部有兩百五十人,進修部有一百五十五人,光是一個學期就有四百人休學。其他像是和春技術學院,這學期有兩百五十八人,樹德科技大學則是比去年同期多了一百多人。

  休學的因素有很多,像是生病、志趣不合都有可能,而現在不景氣,學生因為家庭經濟而休學的比例越來越高,失業潮連帶影響孩子就學,景氣寒冬,就連校園都感受深刻。(記者何正鳳、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