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單字多 考生大呼吃不消

 / 台北市

  大學學測第二天,上午考英文,考生反應題目難、單字又多,甚至看不太懂題目。而下午的自然科考試相當生活化,中國毒奶、海角七號都入考題,今年缺考率百分之一點七,是歷年來最低的一次。

  考生們各個充滿戰鬥力,大學學測第二天,第一堂考的就是英文。不過,帶著滿臉的笑容進場,考完後,很多人皺著眉頭,因為,今年的英文確實考倒一群人。到底什麼題目這麼難?看看作文考題,是一幅地震的景象,讓考生敘述地震的前因後果,但很多人不會寫,乾脆寫中文或直接空白。

  下午登場的的自然科,毒奶風波和海角七號都入了考題,請考生算出三聚氰胺的含氮量是正常奶粉的幾倍,再以海角七號中,日籍老師和台灣戀人分離的場景,考學生地球科學知識。

  解題老師認為考題相當活潑、生活化,不過要拿高分也不容易。大考中心統計,這次英文缺考率百分之一點六五,有兩千三百四十一人缺考;自然科學則是兩千三百一十二人缺考,缺考率百分之一點七,在近幾年來講,是缺考率較低的一年。(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