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國立大學 過年也得上課補習

 / 台中市

  大過年第一天,但很多學生為了拼學測,吃年夜飯就到補習班報到,參加魔鬼訓練課。很多人說,一定要考進國立大學,節省學費,減輕爸媽的負擔。

  數百名考生,跟著台上老師精神喊話,大年初一他們不在家裡過年,也沒有跟同學出去玩,所有人就聚精會神聽老師講課,作考前最後衝刺。有些學生還遠從台北下來台中參加這種魔鬼訓練課,等於要住在補習班裡過新年,他們都是專科還有職校的學生,因為感受到不景氣父母的經濟壓力,希望拼上國立大學,因為學費比起私立,一學期就差了將近四萬塊。想替父母省錢的不只這家補習班學生。

  另外一家也一樣,一百多名學生,從除夕到初五,總共六天,天天都要密集的從白天上課上到晚,真的好辛苦,還不會賺錢的學生,只能用認真唸書節省家裡開銷,他們希望犧牲這六天春節假期,換到國立科大學生證,減輕父母負擔。(記者吳昭君、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