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睡不到8小時 台灣考生累了

 / 台北市

  高三考生正在準備一月下旬的學測,一項針對考生腦力疲倦程度調查卻發現,考生每天唸書時間長達12小時,甚至有九成五的考生一天睡不滿八小時,上課不到半小時就想睡覺,專家說要維持體力,可以多補充蛋白質、維他命,中藥材燉雞湯也很好。

  第一堂課上到一半就開始越來越疲倦,最後乾脆趴在桌上打起瞌睡,怎麼回事,真的有這麼累嗎?原來不是瞌睡蟲在做怪,而是考生們睡不夠又缺乏營養,難怪會這麼累。台北醫學大學公佈一項針對國三跟高三的準考生們進行考生腦力疲倦大調查,發現有八成的考生上課會有明顯的疲倦感,九成五的考生一天睡不滿八小時,甚至有一成二考生一天睡不滿五小時。

  太疲倦又沒吃早餐,難怪會累,醫師提出增強體力好方法,可以食用健腦的淮山、保健視力的枸杞跟決明子,加上富含蛋白質的雞肉燉煮出香濃的雞湯,增強體力。再加上適度的紓解壓力,放鬆心情,也可以幫助專注力提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