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高"貴"餐點 北中南總體檢

 / 台北市

  出國搭飛機,你一定在機場餐廳吃過東西,不過台灣的機場飲食,被知名美食家批評,又貴又難吃。我們實地走訪南北三個國際機場,發現有些東西還真是貴得嚇死人。外面賣八十塊的豬腳飯,高雄機場要賣兩百,桃園機場的牛肉麵一碗兩百五。連一瓶尚青ㄟ台灣啤酒,也要一百五十塊錢。繼續就跟著我們的記者,從台北松山機場開始看起。

  走進松山機場,肚子餓了,你只有這一間餐廳可以選擇,看看價目表,咖啡八十元起跳、牛肉麵一百五十元,雞腿飯更要一百六十元,機場賣的簡餐價格,一點都不簡單,這位先生等飛機等到肚子餓,點一碗牛肉麵,大口大口吞,因為根本無從選擇,機場牛肉麵,算一算有六塊牛肉,一百五十元的價格,你能接受嗎?這位先生經常出國,對於一百五十元的牛肉麵早就習以為常,不過剛從金門回來的小姐,寧願用漂洋過海的水餃填飽肚子,也不願意在機場餐廳多花一毛錢。確實對於大多數人而言,機場餐廳太高貴了,一杯咖啡為何要賣八十塊,業者認為研磨咖啡當然不能和二三十塊錢的罐裝咖啡相比,加上場租成本、人事成本,一碗一百五十元的牛肉麵,您說貴嗎?

  被抱怨的就是這家餐廳,看看價目表,牛肉麵一般頂多賣一百五十元,這裡一碗真的賣兩百五十元,裡面有七八塊牛肉,份量不多不少,雖然附了飲料一杯,但價錢很嚇人。這個看起來不起眼的三明治,同樣附上飲料和二塊奶油,平常最貴一份不會超過一百元,機場卻賣一百五十元,就連啤酒便利商店一罐三十九元,這裡也賣一百五十元,足足貴了三倍,讓外國旅客吃不消。外國旅客嫌貴,台灣旅客更認為,桃園機場是台灣的國家大門,這樣的餐點和價格,實在有損國家形象。

  也不是外國月亮比較圓,而是這四十坪的餐廳是向桃園機場標來的,一個月特許費就要一百萬,也就是說,餐廳開門營業要是一天賺不到五萬元就會賠本,老闆說自己是不得己,低調不願受訪,但機場員工私下表示,機場餐點實在太貴,他們也吃不起。桃園機場業務組長說,針對所有在機場經營廠商,租金全部八折計算,只可惜這間餐廳合約還沒到期,並不適用,就算要改善,也要再等一年半。


  這兒是高雄國際機場,要吃東西,實在是很難下手,因為光是挑個三明治要八十元,一碗豬腳飯就要賣到兩百元,這讓很多進來的旅客有種被坑的感覺,因為一個外面只賣八十元的豬腳飯,這兒要兩百元,吃牛肉麵要花到兩百二十元,這看起來跟一般早餐店一樣的三明治,竟然要八十元,貴了四倍,一杯只要二十元的紅茶,這裡要八十元才買得到。被埋怨太貴,業者說,大環境不好,機場人越來越少,他們有租金和權利金的壓力,賣貴實在是不得已,機場餐飲貴到大家不下了手,在不得不吃的情況下,越來越多旅客只好像這樣,很多人點一兩樣東西,分著一起吃,才不會覺得錢花得這麼心痛。(記者王美雅、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