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苦讀出頭天 陳瑞鉣考上餐飲系

 / 屏東縣

  屏東恆春工商陳瑞鉣六歲時父親去世,媽媽改嫁,考上恆春工商後,一個人住在打工的餐廳裡學炒菜技術、賺取生活收入,靠著自己苦讀,在這次指考成績拿到兩百四十多分,可以如願進入他最期待的大學餐飲就讀!

  陳瑞鉣在廚房炒著菜,斗大的汗珠不斷滴下來,陳同學炒得一手好菜,大家都以為他是這家客家菜餐廳的專屬大廚,但他其實是一個苦讀打工的學生,等待放榜。學校老師拿著紅單來恭喜他了,兩百四十多分的成績,可以上四所學校,校方本來要把紅單貼在他家,但後來才知道他根本沒有家,平常就住在打工的餐廳裡,這個只放得下一床棉被的地方,是他的住處。

  陳瑞鉣說,爸爸去世了,媽媽改嫁了,就自己打工,自己規畫怎麼花,學費自己付!提供他住宿的餐廳老闆也說,因為他有需要啊,我就想說當成自己的孩子,幫忙一下!陳同學六歲時父親去世,媽媽隨後改嫁,雖然他也跟著到了繼父家生活,但考上公立恆春工商後決定靠自己,在這家客家餐廳裡學炒菜、賺學費!餐廳的人知道他的遭遇後,也供他吃、住,他也很爭氣的苦讀如願考上大學,雖然可以如願進入餐飲相關科系,但未來好幾萬的大學學費,可能還要再想想辦法!(記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