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童最幸福的事:正常吃三餐

 / 台北市

  什麼事情對小朋友來說是幸福的, 北市教育局針對兒童幸福指數抽樣調查發現,小朋友認為,能夠每天正常吃三餐是最幸福的,如果能夠擁有自己喜歡的才藝專長,做喜歡的運動也很幸福,但是更重要的是要有父母的陪伴。

  什麼是小朋友感到最幸福的事,台北市教育局調查台北市小朋友的幸福指數,發現最讓小朋友感到幸福的事情,就是能夠每天能夠正常吃三餐,擁有自己的才藝或專長,做喜歡的運動,主動完成學校功課,跟家人分享得意的事,這些在大人眼中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卻能讓孩子的幼小心靈感到滿足。但是小朋友可不喜歡一個人做這些事,調查又發現,孩子在從事這些活動時,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反而會有孤單的感覺,甚至有兩成的孩子,因為父母忙碌,沒辦法陪伴小孩,小孩子回家,要面對冷冰冰的電腦跟電視,但如果能有父母陪伴,不論是吃飯、休閒、做功課父母都愛相隨,會讓這樣的小孩,幸福指數拉高到七十九分

  幸福指數調查,反映出都會孩子的孤單,在擁有充足物質的同時,更渴望父母的愛,如果有父母陪拜身旁,對孩子來說就什麼都不怕,做什麼都很幸福。(記者郭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