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療法千奇百怪 醫師提醒小心

 / 台北市

  除了刀療,各種民俗療法千奇百怪,扎虎頭蜂的毒針治療風濕、用火燒、被棍子打治療神經痛。醫師提醒,最好不要胡亂嚐試。

  拿起木板椅子猛往頭上砸,這位先生一點也不怕痛,還說砸愈用力,身體愈強壯。民俗療法百百種,想像不到的,還有這一種。虎頭蜂,一般人看到躲都來不及,偏偏就是有人膽子很大,拿著活生生的虎頭蜂,就往腿上一放,讓毒針刺進皮膚裡,宣稱可以治療風濕關節炎,還放進嘴裡,跟他培養感情,不過這些動作,可能有感染的風險。彈個古箏,就可以讓人在地上打滾,別說你不信,有人可是相信的不得了。民俗療法千奇百怪,有人天天喝尿強身、有人用電療治病,還有用火療,把背燒得紅通通,宣稱可以治療坐骨神經痛,不過醫師提醒,千萬別輕易嘗試。

  民俗療法不管有沒有效果,每個人體質不同,最好還是多多聽取專業醫師的建議,以免賠上自己的健康。(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