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配冰品 血壓飆高還頭痛

 / 台北市

  最近天氣很冷,吃個熱騰騰的火鍋可能是最好的選擇,不過今天有醫師提醒,有些人吃火鍋後血壓會升高,又邊吃冷飲和冰淇淋,小心併發頭痛,嚴重會引發心肌梗塞。

  冬天吃個熱騰騰的火鍋,再喝一口飲料,最後再來品嚐冰淇淋,可說是人生一大樂事。不過,像這樣冷熱混著吃,大人不小心就會引發高血壓,小朋友也容易有腸胃炎。最近,門診就發現一位卅歲男性老是慣性頭痛,求醫後才知道,是火鍋冷熱混著吃的結果。

  醫師說,像這樣冷熱混著吃,嚴重還會心肌梗塞。根據統計,二十歲以上,有四分之一的機率會發生這樣的情況,所以吃火鍋搭配冷飲,一定要間隔三分鐘,此外,吃火鍋,糖尿病痛風等慢性病患,也要多注意。

  所以腸胃不好的就要避免吃麻辣鍋,糖尿病患不要吃壽喜燒、泡菜鍋,高血壓患者就不要點,吃火鍋時最好湯頭清淡、多吃蔬菜、沾醬少用沙茶醬、少吃肉、生熟食筷子要分開,尤其要注意室內通風,這樣一來,冬天吃火鍋就能吃得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