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旅遊泰國 3學生染新流感

林怡君 黃翊真報導  / 台北市

  畢業旅行旺季才剛開始,就擋不住H1N1新流感侵襲,台灣兩團大學生到泰國畢業旅行,途中有人喉嚨痛,導遊竟然帶學生去刮痧,返台時在機場被測出發燒,有三名學生確定感染新流感。

  普吉島的陽光、沙灘、海,一生一次的大學畢業旅行,竟然被新流感給打敗。一回國就過不了發燒篩檢站這一關,接連兩團,兩名大學生出現發燒直接送醫隔離治療,同團的另一名學生,隨後也被驗出陽性反應,這也是第一次,從泰國境外移入的新流感確定病例。

  畢業旅行一去都是一拖拉庫人,這兩團學生加起來一共七十四人,玩在一起、吃在一起、住在一起,一人感染、多人傳染,目前了三名確定感染的學生,又有好幾位同學出現疑似感染的症狀,疾管局不排除,感染人數還會增加,相當危險,因為這是境外移入的群聚感染。

  壓力怎麼能不大,旅遊旺季馬上要開始,疾管局緊急訂出因應四步驟,出發前學校要成立應變小組、旅遊途中出現症狀立刻在當地就醫,導遊也得負起通報責任,最重要的是回國後主動配合檢疫,替台灣向新流感說不。(記者林怡君、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