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貴州遊返台 確認第10例

陳美喬 姜竹祥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新流感病例,累計到第十例,一名二十六歲男子跟爸爸到貴州旅遊,五月二十三日回國之後和朋友聚餐,第二天又去上電腦課,直到五月二十五日才出現症狀,跟他有過接觸的高達四十七人,不過疾管局認為他們的感染風險不高,只有三位家人需要投藥。

  到中國貴州體驗少數民族的風情,沒想到連H1N1病毒也一起帶回來,一名二十六歲的男子跟父親,五月十三日跟團到貴州玩,五月二十二從香港轉機,在五月二十三日回到台灣,結果男子五月二十五日出現發燒,主動就醫,成為台灣H1N1第十起確定病例,追感染的源頭,疾管局研判,不是在貴州,就是在香港的免稅店。

  這名男子回國後,還陸續接觸了四十七個人,其中他的父母以及姐姐三人,要預防性投藥,疾管局依照過去經驗,研判飛機上感染率不高,所以以後跟確定病例同機的前後三排旅客,不用檢疫。

  以後在飛機上,可以看到明星代言的宣導廣告,如果身體出現不適,一定要打一九二二主動通報,為自己還有別人的健康把關。(記者陳美喬、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