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終成定局! 軍教要課稅

 / 台北市

  經過整整十年的爭議,軍教人員終於跟大家一樣都要繳稅。行政院會今天拍板定案,從明年一月一日開始,軍教人員不再免稅,將會有三十五萬人受到影響。

  這位王老師,在永吉國小擔任級任導師已經十七年,平常不僅要上課, 還要花額外的時間陪學生練習,準備班級音樂會,一天上班十多個小時,一聽到民國九十九年開始,軍教人員要取消免稅,老師一臉無奈。以王老師為例,十七年的資歷,年薪七十八萬元,如果民國一百年要繳綜合所得稅,她個人至少要付七萬多元的稅額,向王老師這樣,國中以下教師的軍教人員,全台估計有三十五萬人,預計可為國庫增加一千兩百億元收入,這些稅款將不繳國庫,而是直接專款補助。既然要課稅,老師也向政府喊話,希望有配套措施。

  行政院拍板定案,爭議多時的軍教免稅取消,也讓台灣的租稅環境,邁入新的階段。(記者郭怡岑、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