竄改納稅資料 稅吏A退稅還債

國稅局爆發稅務員因為欠債,利用職務之便竄改民眾報稅資料偷天換日退稅,搬走國庫280多萬元,檢調現在更懷疑可能有其他稅務員以相同手法詐領退稅金。

報稅資料一再核對,交到稅務員手中,卻可變調,新店稽徵所,傳出黑心稅務員涉嫌竄改納稅人資料,領走280萬退稅。離職女員工,外包電腦維修員通通涉案,事件爆發,新店稽徵所其他稅務員,紛紛迴避。

納稅人的資料,明明應該保密,為什麼隨便一個基層員工就可以侵入電腦亂竄改,檢警調查,這名稅務員因為握有修改納稅人資料的通行碼,因此可以輕易搗鬼,把未婚的,多出配偶,子女兩個變三個,虛列扣除退稅,再把列印出來的支票,冒名兌現,或找人頭把錢領走。光是這起案件,就有43名納稅人的資料被改,總共詐領280多萬元。國稅局緊急善後,近期內,全面檢討退稅的清查制度。

另外,檢警掌握,還有上百件報稅資料,也被動手腳,懷疑可能有其他稅務員利用相同手法,詐領退稅款,將展開另一波偵察。雖然,這些退稅本來就不該有,民眾權益沒有受損,但政府想辦課人民的稅,卻料不到自家國庫出了大紕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