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飆高 南台灣陽光很毒!

 / 高雄市

  最近台灣的太陽真的很毒。從北到南紫外線使數通通超過危險級,玉山甚至飆到18級,差點破表;頂著大太陽出門,民眾從頭包到腳,就怕曬傷,嘉義一名老婦人,還因為太熱,中暑死亡。

  熱辣的太陽,讓出門的小姐寧願用大外套包住安全帽,包得比沙烏地阿拉伯女人還要緊,另一位小姐更妙,為了怕脖子和臉曬到太陽,像是帶了兩層安全帽在頭上,實在很搞笑。不只小姐怕曬,這個爸爸騎著機車帶老婆小孩,也是包的比冬天還要緊,南部民眾最近出門,為了防曬,都要大費周章。除了不能輕忽紫外線的威力,還在小心太陽的熱力,在嘉義真的有一名七十五歲老婦人,因為氣溫太熱,中暑死亡,家人都訝又傷心。醫生說,其實老人或小孩,體溫調節能力比較差,容易中暑,家人真得要多注意,也因此環保署在全台各地都架設這種可以偵測紫外線的輻射監控儀,圓圓的外型,可以吸收陽光,分析出紫外線有多強,像是玉山差點就破表,紫外線指數高達18級,高雄屏東紫外線也達到12級,都超過11級的危險級,只要在太陽下曬十五分鐘就會曬傷,不想夏天過了皮膚脫一層皮,出門還是包緊一點,陽光才不會傷害你。(記者潘潔瑩、榮昊北、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