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好毒! 傷眼傷皮膚

 / 台北市

  紫外線太強對人體健康,傷害有多大?在過量級的紫外線太陽底下,曝曬二十分鐘就可能會曬傷,長期下來容易得到皮膚癌,還有眼睛如果長期直射太陽,甚至有失明的危險。

  想要變成黑金剛,還是變成黑珍珠,這個星期開始得來全不費工夫。哪還要曬什麼太陽燈,只要跑到外頭站在太陽底下,就能像這樣黑嘛嘛。因為頭上這顆大太陽,這星期夠辣,紫外線猛到過量級,別人一眼就看穿,你昨天穿了哪一種細肩帶,前天又換了哪一件小可愛,可是要小心,曬了二十分鐘馬上曬傷紅通通,最近皮膚科醫生開始碰到病人曬太陽曬到起水泡,碰一下就痛的不得了,甚至發高燒。

  曬傷第一步就是冰敷,讓它冷靜冷靜。如果你還是講不聽,天天曬,可得當心皮膚癌,紫外線不只對皮膚耍狠,如果沒戴個太陽眼鏡,好歹戴個帽子,不然罹患白內障的機率是一般人的三倍,甚至有失明的危險。不管你曬的多黑,已經眼前一黑,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會有嚴重的傷勢。(記者黃敏惠、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