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真相! 皮膚醫師:化妝水沒效

 / 雲林縣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醫師公開表示,市面上標榜的保濕化妝水,根本沒效,防曬隔離霜和抗痘洗面乳,也有誇大之嫌,報告一出讓愛美女性直呼不可思議,美容師態度則很保留。

  從一張張用錯化妝品受的臉,當作引言,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的皮膚科醫師召開記者會,要告訴愛美女性,化妝品不是貴就有效。醫師方面還列舉了市面上,標榜保濕效果的化妝水,其實成分也是水做的,說含有保濕其實太過誇張,請民眾睜大眼睛好好選擇。

  醫師說法,美容師態度保留,強調仍具有一定功效,此外炎炎夏日出門前擦的隔離霜,醫師也認為不具有抗UV,難以隔離紫外線,以及聲稱添加抗痘的洗面乳,根本無法抑制痘痘生長,這讓使用的民眾大為恐慌,難道擦了那麼多年的保養品全是白擦?

  不過,令人矚目的,反而是這類平價古老產品絲瓜露,被認定具有一定的消炎作用,所以不分價錢,適合自己膚質就是好產品。(廖學賢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