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企業實習 媒合率僅3成

教育部企業實習 媒合率僅3成 | 華視新聞

林仙怡 姜竹祥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針對畢業生提出企業實習方案,上路三個多月媒合率卻只有三成,部分學校只把名額留給建教合作的企業,黑箱作業,犧牲學生和企業的權益。

六月畢業季一過又有一群畢業生準備進入職場,學校舉辦就業博覽會,還有政府的企業實習計畫,這麼多工作機會,到現在卻還是一大堆人找不到工作,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企業主和畢業生都有話要說,畢業生想找工作在學校卻看不到多少徵才資訊,企業主更生氣,三月底上路的企業實習計畫根本就是黑箱作業,一間一間學校問,明明都沒有實習生的名額卻還大肆舉辦就業博覽會,能夠參加徵才的只有和學校關係特別好的特定公司。

  教育部推動的企業實習計畫到七月份媒合率只有三成,但有意願聘用的企業高達八成一,平均需求七個人,光等一個媒合成功平均就要46天,企業主抱怨不是他們不接受職場新鮮人,而是根本要不到人,問題出在哪裡,恐怕教育部和校方都要好好思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