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時速飆80公里 一輛130萬

彭尚興報導

  單車騎久了,還是會疲倦。德國有工程師設計出一種電動腳踏車,不但省力,最高時速八十公里,比一般的輕型機車還要快。只是一台售價超過一百三實萬台幣,一般人恐怕負擔不起。

  德國柏林街頭,隨處可以看到騎自行車通勤的民眾,可是突然殺出了這麼一台奇怪的傢伙,這是自行車嗎?速度也未免太快了吧,原來這是台搭配了電動引擎的自行車,騎士在踩踏板的同時,也在為電動引擎充電,然後引擎再驅動後輪,所以瞬間加速特快,一瞬間就把其他的自行車遠遠甩在後面。因此這台動力自行車有個非常響亮的名字,叫做電動火箭,雖然還不足以一飛沖天,但是最高時速可以達到八十公里,甚至比輕型機車還要快。

  電動火箭是德國一位工程師的得意傑作,因為他喜歡騎單車,卻又受不了單車的慢速度。電動火箭節能環保又省力,而且速度足以媲美汽車,騎在馬路上肯定非常拉風,只是一台售價超過一百三十萬元台幣,和一台重型機車不相上下,拉風的代價,未免也太高了一點。(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