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國英作文 多描述多拿分

指考國英作文 多描述多拿分 | 華視新聞

曾馨霈 姜竹祥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大學指考結束,大考中心今天公佈國文英文作文的評分標準,作文題目惑考生普遍好發揮,水準比往年高,錯別字也比較少,高低分落差預計較小。英文作文隨心所欲過一天想要拿高分,閱卷老師說,描述內容多是拿分重點。

大學指考完,學生放大假,現在是閱卷老師考驗的開始。國文作文一共八萬七千多份試卷,196位老師必須在五天之內改完,平均每位老師要看445份考卷,評分標準在哪?來看看!只要內容切題、情理分明、具文學性,A等跑不掉!

  如果內容合題,不過文采不足,這樣就會落入B等。再來內容貧乏、組織鬆散很抱歉,這樣就只能拿到C等。最讓閱卷老師眼睛一亮的是這個!分母分子作比喻,老師表示今年的學生,很有思想!錯別字、簡體字,今年不是一個字一分,而改為依照寫錯數量多寡,直接用等第判定!而英文作文方面,老師認為具體描述是拿分關鍵。這些標準今年考生現在知道,恐怕已經來不及,不過未來要考試的學生,可要好好把握原則,這樣作文才能拿高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