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第一天 自然科考題中間偏易

 / 台北市

  七月一日是大學指考第一天,自然組考生率先上場,大部分學生說物理、化學和生物科並不難,補教老師批評這樣的考題沒有鑑別度。一連三天的大學指考今天登場,卻碰上35度高溫,熱得考生和陪考的人都受不了,各種消暑工具紛紛出籠。今天自然組考生打頭陣,考了物理、化學和生物三科,普遍反應考題不難,有念就有分。

  雖然有補教老師認為今年物理考題是10年來最簡單的一次,無法鑑別考生程度,但高中老師認為今年題目重概念爭議少,雖然是典型題目但還是有鑑別度,對認真學習的學生有正面幫助。成功高中物理老師蔡豐光說今年題型算是中間偏易,比較特別就是題目的數量變多,計算份量變少,所以只要上課有認真聽的學生重點都很容易掌握。

  化學部分,老師除了指出第9題和22題選項有爭議,第15題和20題也超出課綱範圍,其餘試題也是中間偏易。萬芳高中化學老師許麗吉說化學只要基本概念會,實驗操作有做過,基本上這一次都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今年是第一次以九五暫綱命題,物理和化學兩科老師都認為出題方面符合課綱精神,給予大考中心正面評價,也預估今年均標會比去年高。七月二日考國文、英文和數學三大主科,全部八萬七千多名考生將一起上場。(記者冉瑞雯、陳昌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