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47歲!全球最古老電玩亮相

高齡47歲!全球最古老電玩亮相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台北市

  您喜歡玩電動嗎?最早的電玩早在四十七年前,也就是民國五十一年問世,這些老古董電玩機台,高兩公尺,重三百公斤,而且主機和螢幕還是分開的,現在全世界只有五台。

  雙眼緊盯螢幕,現代人最愛玩電動玩來抒壓解悶。手上拿的這掌上型電玩,體積小又攜帶方便,不過是電玩一族的您,能想像最早的電動玩具長怎樣嗎?

  最古老的電動玩具就是這一台,高度有兩公尺,重量三百公斤的電動玩具,主機和螢幕是分開的,旁邊還有一台打字機,是要放上紙張來穩定機台運作。這台最老電動是西元一九六二年,也就是四十七年前,民國五十一年問世的,當時候這款電玩遊戲就叫「太空戰鬥」;之後七○年代出現的是這種平台式電動玩具,它的體積小很多,搖桿可以左右移動,最著名的代表就是這款「小精靈」遊戲;再來,八○、九○年代,鯊魚機電動玩具,搖桿就進步到可以三百六十度旋轉。

  看到四十多年前玩的電玩是這種巨無霸電動玩具,才會覺得現在能玩小巧精緻的掌上型的電玩,真的是很幸福。(記者王美雅、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