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用日食遮光鏡 直視太陽傷眼

徐培薇 林志輝 賴文忠報導  / 台中市

  

為了看日食天文奇景,天文迷什麼工具都拿出來了,有人帶了專門焊接用的護目鏡,也有人用五支太陽眼鏡拼湊厚度十足的墨鏡,甚至還有醫院藥劑師拿出人體X光圖,看太陽,不過,已經有人看陽光太久,眼睛出現不適。

  

看日食的人群中,這位先生怎麼把陽光,當作醫院的燈箱,直盯著病人的肋骨,是不是走錯地點了啊。原來是天文迷爸爸帶著兒子一起來看日食,沒有護目工具,直接把體檢的X光片拿來用,還有阿公,帶著小三的孫子,也要來看奇觀,他手上這把,很像面具的,其實是焊接用的護目鏡。在台中科博館廣場,為了看日食什麼工具都出籠,有小學生用五層太陽眼鏡拼接超厚墨鏡,這位先生更妙,拿著一把塗黑的尺,也可以看太陽。

  真的是這樣嗎?為了捕捉不斷變化的太陽,人人仰著頭,拼命的看,看太久,眼睛不舒服症狀通通都來了。別以為太陽被遮住了一大半,刺眼的光線就減少,肉眼直視太陽太久,就會造成眼睛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