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晨水星凌日 天文迷別錯過!

 / 台北市

  難得的天文景觀又來了,明天日出之後,大家【水星凌日】的天文奇景,也就是水星會以黑點的型態,劃過太陽表面,如果錯過這次,就要再等上二十八年。

  台北市立天文館,擠滿好奇的小朋友,他們都聚集在水星行的旁邊,因為馬上就有水星凌日的奇景出現了。在九號的早上,水星將會在三點十二分進入太陽的範圍,而在六點○六分日出的時候,可以看見,一直到八點十一分的時候,才會消失。由於水星很小,所以看起來只是一個黑點。也正因為它很小,所以想要觀測,就要做好準備工作。

  水星是太陽系面最靠近太陽的一顆行星,雖然也很亮,可是比不贏太陽,所以平常只有在清晨的時候可以看到。由於這次看不到,就要等到二○三二年,而且出現的時間,又正好是大家上班上學的時候,所以台北市立天文館也會把整個水星凌日的過程拍下來放在網路上,讓大家可以反覆欣賞記。(記者鄭富元、郭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