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黑熊成長 珍貴畫面曝光

王琪如 沈志明 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特種生物中心把台灣黑熊的成長過程完整紀錄下來,製做成一部關於兩隻台灣小黑熊的動物紀錄片。

  剛出生不久的小黑熊Happy東張西望,好奇的看看外頭世界;另一個姊妹Bingo第一次踏上草皮,就像太空漫步,走得好小心。三個月前,兩個都愛喝媽媽的母奶,但更愛靠近媽媽的嘴巴,聞聞媽媽到底吃了什麼。當牠們學會了抓魚,兩姊妹也會互相搶食物,開始懂得生存競爭。

  九個月大離開媽媽,到了新家野外求生,牠們找到了愛吃的蜂蜜。整個頭鑽進了蜂箱,像是要把所有的蜂蜜舔光才滿足,模樣可愛極了。十個月後,肉食性的牠們為了獵食,開始耍狠。Happy與Bingo將獵捕到的山豬掩埋,輪流睡在旁邊看守,這是研究人員首次發現的台灣黑熊行為,顯現這個紀錄片的珍貴。

  由農委會特種生物中心拍攝的《Happy與Bingo:兩隻小熊的故事》,獲得第一屆國家出版獎優等;評審認為這不只是畫面珍貴,也可做為科學依據,兩隻黑熊的小動作讓人大開眼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