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流行! 新流感升至第6級

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六月十一日宣佈將新流感警戒等級提升到最高的第六級,呼籲各國嚴防第二波疫情反撲。不過這不代表死亡病例會大幅增加,大家不必太恐慌。但還是要注意,國人常去的香港已經傳出社區感染。

  黃色提袋遮臉,兩名感染學生從頭到腳全身防護衣,家長戴口罩陪同就醫,香港聖保祿學校爆發12名學生確定感染新流感,這是當地第一起本土集體感染,表示病毒已經在社區蔓延紮根,特首曾蔭權趕緊下令全港小學、幼稚園、托兒所和特殊學校停課14天,停課期間學童禁止一切集體活動,包括前往補習班、安親班上課。另外,日本北海道最大城市札幌,也傳出首例確病例,一名二十多歲的男性、前往美國夏威夷旅遊返國後發病,日本確定病例總數逼近五百四十名,而東京也第一次出現新流感校園集體傳染病例,同一所高中有九名學生染病。先前福岡和千葉兩地的中小學,也有集體病例傳出。  

  新流感讓大家不敢出門旅遊,進一步重創旅遊經濟,南韓觀光公社就祭出赴韓旅遊,如果感染新流感的話,可以獲得十萬台幣的慰問金。為了吸引台灣客,從這個月二十日一直到七月三十一日,如果返台七天內,經疾管局認定是到南韓期間染病的話,奉上十萬塊慰問金,不過當然最好是大家快樂出門,平安回家。(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