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快見底 北台民生用水拉警報

翁乾晃 彭佳芸報導  / 桃園市

  八月三日各地都有大雷雨,但是很可惜這些雨幾乎是下錯地方了,北台灣用水持續拉警報,石門水庫供水量將打八折供應,到時候桃園地區和大台北地區,包括洗車及游泳池都會限水,大家真的要節約用水。

  五年前桃園地區大限水,民眾家裡的水龍頭一滴水都沒有,全家大小都在固定時間到定點排隊領水,甚至出動消防車供水,領回家的水也得省著用,用到混濁的髒水還得回收。自來水廠的水也幾乎見底,底層都是泥沙,根本沒辦法供水,民眾氣到丟雞蛋抗議。

  對桃園民眾來說,缺水真是一場大惡夢,不過現在大家要擔心惡夢重演,因為北台灣遲遲沒有足夠雨量,石門水庫蓄水率只有三成三,水利署最快在一個星期後,可能會宣布民生用水打八折,包括桃園縣和台北縣,游泳池及洗車廠等的次要民生用水,都會限制用水。

  聽到可能要限水,民眾決定先少洗車,因為如果再不下雨,供水量可能再打到五折,減少一半,連家庭用水都會受限制,分區輪流供水。最糟的情況就是連戰備水井都要派上用場,沒水可用的情況,大家都很害怕,除了看老天爺臉色等下雨,當務之急還是大家節約用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