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淨水劑摻自來水 恐致癌

林容安 榮昊北  / 高雄市

  高雄自來水公司傳出重大弊案!黑心包商為了賺取價差,竟然拿工業用的聚氯化鋁,混充民生用水的淨水劑,摻入自來水中,這種原料原本是拿來處理污水,長期飲用、可能會致癌,目前桃園和台東淨水廠,重金屬含量都超過標準值。

  檢方約談自來水公司和包商之後,將其中一名承包公司的職員收押。這兩大槽裡裝的PAC,就是拿來淨化自來水質的聚氯化鋁,沒想到黑心包商,為了賺取價差,竟然拿工業用的PAC,來魚目混珠,摻入民生用水中,結果淨化不成,反倒還污染了水源。後果有多嚴重?檢調單位抽查全國水廠,在桃園台東都發現重金屬含量超過標準值,要知道這種工業用的PAC,是專門拿來清洗電路板的金屬清潔劑,長期飲用可能會致癌。連自己公司在做什麼都不知道,這可是攸關人命的生意,不過檢察官可是一清二楚,不但收押了一名包商,連水公司經理也被約談。

  檢驗過了,還會出事,自來水公司絕對難辭其咎,與其家裡的水喝的心慌慌,許多民眾乾脆花錢到加水站買水,希望買到健康,也買到安心。(林容安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