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損逾122億 香菜每公斤飆600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水災第十天農業損失超過122億,菜價肉價持續攀升,小黃瓜、苦瓜每公斤145元,空心菜要100元,香菜更創下每公斤600多元的天價,另外豬肉雞肉也都飆漲將近2倍,消費者和攤販都大喊吃不消。一句好累,從菜飯口中脫口而出,面對節節高升的菜價,菜攤位前幾乎乏人問津,菜又黃又枯,即使有人要買,也是邊買邊嫌。

  不只傳統市場,連平時大家最愛撿便宜的大賣場,菜價也三級跳,漲了三成多,平時大家最愛的空心菜、小白菜和地瓜葉,從颱風前20元,現在漲到每公斤100-160元,小黃瓜苦瓜,也從原先40元,漲到每公斤145元,香菜更誇張,一飆就是每公斤600元,相當於3天的買菜錢。

  每樣菜通通成了“百元俱樂部”,非不得已,店家只能省著用,肉價也不惶多讓,豬肉價格從颱風前的67.6元漲到74元,土雞肉也從每公斤28元,攀升到40元,蛋價一星期就漲了5元,讓便當業者叫苦連天,不排除可能跟著漲。雖然農委會估計,葉菜類可能在2-3周後降價,但是肉價卻可能因為,七月普渡祭典即將到來,將會繼續飆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