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大貓熊 順產生下龍鳳胎

綜合報導

  

東歐波蘭動物園一隻可愛的紅貓熊寶寶,在誕生兩個月後,昨天正式亮相。而在大陸陝西,當地第一隻人工繁育的大貓熊,則是生下龍鳳胎,讓保育人員大為振奮。大陸陝西這一隻六歲大的貓熊新手媽媽,本身也是當地珍稀野生動物搶救中心第一隻人工繁育出來的,牠順利生下一公一母的龍鳳胎,這也是園區第一對貓熊龍鳳胎,創下許多第一,讓保育人員好開心。

  在波蘭首都華沙動物園,則是可愛的小紅貓熊,第一次出來和大家見面。小紅貓熊還不太適應這麼多人圍觀,工作人員用小針筒幫牠餵食,希望動物園第七隻繁育成功的美好成果,可以和大家分享。小貓熊的父母在附近樹枝上,爬上爬下,關心的看著孩子的記者會,紅貓熊也屬於瀕臨絕種動物,全世界估計不到兩千五百隻,從喜馬拉雅山區到尼泊爾和中國大陸,還有印度、不丹和緬甸,都還可以看到牠們的蹤跡。小貓熊還沒有命名,也還不知道會送到哪裡飼養,可以確定的是,紅貓熊家族繁衍又多了一個新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