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價狂飆 1顆蛋要5元!

吳青穎 戴榮賢報導  / 台北市

  風災過後不止在價漲翻天,現在蛋價也開始飆漲。水災淹死了三百多萬隻雞,加上中元節即將來臨,雞蛋的產地價格從風災前一台斤25.5元,漲到27.5元。算一算,一顆雞蛋,從兩塊漲到五塊錢。手工揉製的麵皮,煎的酥脆,微焦的蛋餅散發出濃濃雞蛋香,小小店面生意好得不得了,但是現在蛋餅越賣越心酸,因為蛋價貴的不得了。

  漲了快要一倍,微薄的利潤都要被高漲的蛋價吃光光。風災之前,產地價,一台斤的蛋25.5元,風災後漲到27.5元,農委會預估價格還會繼續飆,這幾天內可能就會漲到每台斤31.5元的歷史天價!因為八八水災,淹死了三百七十萬隻雞,沒有雞生蛋,可是蛋的需求沒有少,每天都要八萬五千箱,現在至少都短缺三千箱,想不貴都難。民眾手裡一顆一顆挑著的蛋,已經從兩塊變五塊,也只能咬牙買。

  中元節就要來了,魚肉蛋的需求大增,價格只可能繼續漲不會跌,這麼貴的蛋價,可能還要持續四個月,到明年初才有機會回到風災前的價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