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權國中爆2例 一班緊急停課

詹季燁 林志輝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新流感疫情也亮紅燈,台中一中8名學生感染新流感,分散在不同班級無法停課,學校只能要求學生一律戴口罩上課。台中市國中小學確定病例已經有32例,五權國中一班緊急停課,但其他上課學生卻沒戴口罩成了防疫漏洞。上課的第一件事就是量體溫,台中一中的學生通通戴上藍色口罩,老師也不例外,教室窗戶得打開保持通風,再熱也不能吹冷氣,因為學校有8位學生確定感染到新流感,因為分散不同班級,所以不構成停課標準。

  這八位中有6位是一年級的新生,之前是國中同學,開學前曾一起出遊才會同時感染,讓校方不敢掉以輕心,進到學校的訪客也得量體溫,就怕爆發群聚感染,但也有學校一點都不緊張,五權國中確定有一個班級兩人感染,上午緊急停課,但其他班級學生下課了,學生開心玩耍,放眼望去卻沒人戴口罩。校方只量體溫及消毒,才開學四天,台中市國中小確定病例就多達32人,請假人數更逼近一千位,沒戴口罩,成了防疫漏洞,人數恐怕還會直線上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