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何時打? 正反意見爭論

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不惜要讓沒有經過安全審核的疫苗直接上市開打,台灣要到十一月中,疫苗通過人體測試才會開打,不過有專家認為等到十一月疫情已經大爆發,再打就太晚了,還不如先跟國外進口疫苗,比較實際。

  

千呼萬喚的新流感疫苗,我們台灣有沒有這個本錢跟美國一起來賭一把,不做人體試驗直接提前試打。走一趟國光生技公司,這裡頭什麼都是第一次,台灣選擇用多一個月的時間換取疫苗安全的最大值,但萬一這個十月真如外界預期,疫情一發不可收拾,這個交易台灣賠得起嗎?我們的衛生當局扛得起這個責任嗎?又要救災又要防疫,台灣已經是蠟燭兩頭燒,但預估七千人死亡,這個驚人數字,卻讓不少人擔憂。

  11月中才開始接種疫苗,可能錯過了黃金防疫期,這個麻煩可就大了,因為克流感只是感染後的治療,疫苗才是防疫的真正核心。台灣第一次生產的國光疫苗,9月25號開始人體試驗,最快11月中一千萬劑先給545萬人打下去,能不能發揮最大效用,除了疫苗本身恐怕關鍵還是那句老話,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台灣才能在疫苗上市前,爭取到更多緩衝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