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配角! 藝術"糖花"為台爭光

曾馨霈 許中熹報導  / 台北市

  

蛋糕上的配角糖花也能成為藝術品,糖花達人吳薰貽的一雙巧手,把糖捏塑成栩栩如生的牡丹花,還拿下日本東京蛋糕博覽會超越金牌的大會會長獎,為台灣爭光。顏色鮮豔、嬌嫩欲滴的牡丹花,色澤柔嫩、半立體油畫玫瑰、還有浮雕小天使燦爛的笑容,以及鏤空精細的立體浮雕,不要懷疑,這些美麗的藝術品都是糖作的。

  用糖為原料創作出讓人驚嘆的糖花傑作,這位糖花達人就是吳薰貽,看他桿麵棍一桿,粉紅色的糖團馬上薄如紙,再用圓頭棒在花瓣邊緣滾上一圈,花瓣就有自然的律動,二、三十片花瓣才能組一朵牡丹,從無到有一朵牡丹花要美麗盛開,費時兩三個小時。這朵王者之尊,讓吳薰貽打敗各地好手,在「日本東京蛋糕博覽會」拿到比金牌還厲害的大會會長獎。

  得獎當然不能只靠一個招數,這個半圓網狀立體雕塑是吳薰貽的得意發明,一層一層交疊,到最後整整有九層,超級立體有層次的鏤空糖花,就像建築物的雕刻品,在蛋糕上呈現,用畫筆畫糖更是一絕,就這麼三轉、兩轉,玫瑰花就出現了,原本是位家庭主婦,做糖花完全是因為想為自己烤的蛋糕做點裝飾,沒想到興趣做出了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