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新流感! 13歲女孩康復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流感疫情爆發至今奪走五條人命,但80名住院個案中,也有39人痊癒,華視新聞獨家找到這位13歲,家住台北縣新莊的蔡小妹妹,她就在七月感染新流感,併發肺炎,一度以為自己會失去生命,最後在醫院爸媽細心照料下,擊退H1N1病毒康復出院,今天她開心的回到學校上課,同時透過華視新聞告訴大家,新流感是可以被打敗的。

  

盡情的彈著鋼琴,就讀國一的蔡小妹妹,現在可以開心的笑,用力的搖呼拉圈,但是誰能想像一個月前,她是個躺在床上,跟H1N1病毒搏鬥的新流感重症患者,當時她一度以為自己再也走不出醫院了。重症這兩字聽在一個13歲的小女生耳裡,彷彿就是晴天霹靂,但是蔡小妹妹根本還沒反應過來,已經被關進醫院隔離治療。

  老一輩的人常說命運捉弄人,的確,成為新流感重症病例的蔡小妹妹,居然有個留美醫學博士的父親,還是位開業的內科醫生,原本應該比任何人都冷靜的蔡爸爸,這時卻慌了。除了女兒,居然連兒子也感染新流感,身為醫生的蔡爸爸,心裡有多煎熬不難想像,而身為家庭主婦的蔡媽媽,心中的恐懼跟痛就更加難以形容。

  還好,經過醫院細心治療及全家人一起努力,蔡小弟弟康復,蔡小妹妹更是擊敗新流感重症病患這樣可怕的枷鎖,痊癒出院,全家人還選擇一起面對鏡頭,要盡一份他們的社會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