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圖解 早就過時啦!

戴君恬 翁乾晃  / 台北市

為了怕食物中毒,很多民眾都會看農民曆後面的食物圖解,但你知道嗎,其實這些內容早就已經過時了。像是花生配小黃瓜或是螃蟹炒茄子,吃了根本不會中毒,但還是出現在農民曆上。不合時宜的內容,讓許多廟宇決定要替農民曆的封面進行改版。

東挑西買,推著菜籃上市場,最基本的花生配小黃瓜,超棒的下酒菜,螃蟹辣炒茄子還有韭菜牛肉,簡單的家常菜,但如果照農民曆後面的食物中毒圖解,吃完不是中毒就是拉肚子。有這麼嚴重嗎?農民曆不合時宜,過時的農民曆不只把沒毒的菜變成有毒,甚至像狗肉,早就被列管不能吃,還有壁虎配白飯,這一聽就噁心,吃了當然腸胃出問題。

想解毒得要靠雞屎白,那是什麼?就是曬乾的公雞大便,這誰敢吃啊?靠蘆薈或綠茶就可以了。連解毒方法都過期,農民曆錯得離譜,還跟不上時代,像現代人最愛吃的西餐,其實只要用餐順序不對,就很容易就拉肚子。不能先吃沙拉,胃冷就拉。不合時宜的食物圖解,現在打算改版,免得民眾還沒吃壞肚子,光看到農民曆上的解毒配方就先反胃中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