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新制度 即日起登記才算數

 / 台北市

  從今天開始,結婚一定要去戶政事務所登記才算數,宴客公證通通不算數。只是新制度上路第一天,農民曆上卻是個大凶日,諸事不宜,不過還是有新人百無禁忌,照樣搶頭香,完成結婚登記。

  新娘一身大紅禮服,跟新郎一起進場,別搞錯,這裡不是宴客場地,而是戶政事務所,從五月二十三日開始結婚採登記制,宴客之前請先登記不然無效。

  準新人得準備好身分證、印章、戶口名簿、還有結婚書約和照片,最後換發新的身分證,婚姻才生效,而這小倆口搶在新制第一天登記真的好甜蜜,不過今天可是農曆上的大凶日,但新郎倌倒是很看的開,百無禁忌啦。

  登記結婚似乎有點麻煩,不過戶政事務所也有貼心服務,忘了帶照片,提供現場拍照,只要是先預約,假日也提供登記,以前的傳統宴客、法院公證或是集團結婚都沒有法律效力了,新人可得千萬注意,免得做了有實無名的夫妻。(記者彭佳芸、黃柏元、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