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洗爛手 皮膚炎病患多2成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防範新流感,各界都宣導勤洗手消毒,不過,清潔過頭小心惹病上身,台中市皮膚科醫師發現,最近皮膚炎學生患者多了兩成,一名高中女生害怕感染新流感,不停在手上噴消毒水過度搓揉,手掌破皮引發皮膚炎。

  勤洗手消毒已經成了預防新流感的全民運動,學校裡學生下課就洗手,或者噴消毒水,但有人清潔過度,一直噴一直噴,噴到皮膚發炎,一名高中女生,原本細緻的雙手,嚴重過敏,手指指縫間紅腫發炎,還出現一點一點的白色脫皮。都已經過敏這麼嚴重了,這名高中女生因為太害怕新流感,雙手都變紅了她還是持續消毒,還好就診後擦藥恢復穩定,醫生說,手部皮膚炎症狀,過去都發生在常做家事的婆婆媽媽或是美髮小姐身上,最近來看診的患者,多了兩成是學生,都是因為在學校太常洗手,消毒過頭。但醫生提醒膚質比較敏感的人,最好在消毒過後,使用護手霜,一旦出現刺痛感,就要看皮膚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