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畢業老農 走遍全球增見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彰化一名七十四歲老農夫出國超過五十次,連南北極都去過,還在南極脫掉上衣,赤腳站在破冰船前照像,他說自己只有國小畢業,為了彌補沒辦法唸書的遺憾,有點積蓄後決定玩遍千山萬水增廣見聞。

  脫掉上衣、褲子,也沒有穿鞋子,赤腳站在南極冰島上,背後是破冰船,天寒地凍拍下照片。同一個場合,旁邊站了一堆人,每個人都是大衣、雪衣包得很緊,唯獨他赤裸拍照,甚至還趴在冰上匍匐前進,這是七十四歲老農趙差用,人生最珍貴的一次南極冰島回憶。

  說起南極企鵝的種類和特性,像個企鵝專家,這一趟南極之旅花了八十萬元。老農夫一生務農,什麼都省,就出國他很捨得花。農夫說,小時候沒錢,現在到處去,回來還可以跟別人臭屁。

  因為只有國小畢業,沒辦法升學,是他一輩子的遺憾。一輩子不是做工就是務農,有點積蓄後決定遊山玩水、增廣見聞。到現在玩遍五十個國家,花了五百多萬,在千山萬水中不但找到知識,也找到成就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