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辦桌 活魚料理PK賽

吳青穎 黃俊杰報導  / 桃園市

  石門水庫最有名的就是活魚三吃了,但三吃還不過癮,石門水庫開放壩頂辦桌,席開十五桌,總共十六位師父,在現場PK活魚料理。

  一口接一口,吃的很順口,吃美食配美景,這次辦桌的地方很特別,在石門水庫的大壩上。四十五年來,石門水庫壩頂頭一次開放辦桌,都是為了要宣傳石門的活魚料理,現在活魚三吃已經不稀奇,現場請來了十六位大廚PK賽,比美味、比創意。八斤重的大魚,師父小心的把魚肉切成條,在熱油的加溫下,魚肉變成變的像是麵條一樣,慢慢的變成閃閃發亮的金黃,這一道在外頭沒見過,它叫松針糖醋魚。別的師父不甘示弱,腸旺很多人都吃過,魚肉做的就很特別了。還有師父顛覆大家的想像,把魚肉搭配水果作成甜點,也有人把活魚料理藝術化,作成這一道山藥天鵝湖。

  上百道的精緻料理一字排開,大廚們的天馬行空的料理花樣,讓活魚多吃,也變成石門水庫的一種風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