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期賣房子 養"屋"能防老!

吳青穎 連源濱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署長楊志良怎麼改行當起理財大師,原來楊志良提出一個構想,要推出國外行之有年的養老政策,就是教老人家如何分期賣房子來養老,銀髮族們聽到大聲叫好,不過房仲業者卻覺得郊區的房子難以估價,而且容易成為銀行的不良資產,要銀行配合恐怕很難。

  

很多人終其一生,最大的投資就是買房子,但是這一大筆錢投進去,老了沒有養老金怎麼辦?衛生署長提出了仿照國外的構想,分期賣房子,這位八十歲的余先生聽到直叫好,就怕老先生老太太守著價值好幾百萬,甚至上千萬的空房,賣了房子沒地方住,錢還可能被兒女拿光光,分期賣屋等於給了老年人更多保障。

  就希望民間機關來幫幫忙,但是房仲卻覺得實在不太可行,楊志良的構想是60歲的老人家,700萬的房子,分20年領款的話,每個月可以拿2萬元生活費,只是在風險評估下,銀行可能會把房價打七折買,老人家每個月只能領1萬多,楊志良的構想能不能成,銀行配不配合成了關鍵腳色,想要讓構想要變成實際的做法,銀髮族可能還有的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