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搶孤 地主"欠很多"奪冠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己經有200年歷史的頭城搶孤活動,昨天晚間在宜蘭烏石港登場,12支來自台北、屏東及宜蘭的隊伍,要看看誰先爬上45公尺,也就是大約15層樓高的孤棧,最後是由來自冬山的欠很多隊,搶下順風旗奪冠。

  

12支隊伍各有各的孤柱,不過大家都一樣,就是實在滑溜溜,200加侖的牛油,厚厚的塗滿孤柱,想爬,先疊羅漢吧,搶孤要勝利,有時還真得爬過隊友的身體,一隊6個人,得要動腦筋,還要拚體力才行,突然大家好像都是靜止的吊在半空中,那是因為每爬一段,就得要用繩索刮掉牛油,不然根本連多爬一公分的機會都沒有。

  而最榮耀的就是這一刻,一個倒翻棚,翻上了孤棚,不過原本第一個爬上孤棚的屏東進發汽車隊,卻因為使用繩索犯規,被要求重頭爬起,而最後,第一個割下順風旗的,是來自冬山的欠很多隊,他們整整爬了1個小時又3分50秒,雖然隊名叫欠很多,不過奪冠可以得到40萬的汽車,和3萬元的機車各一部,應該變成賺很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