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待467天! "巴斯光年"創紀錄

彭尚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為了吸引小朋友對於太空探險的興趣,請出卡通「玩具總動員」裡面的巴斯光年上太空,一待就是467天,寫下新紀錄。「玩具總動員」裡面的太空戰警"巴斯光年",英勇事蹟傳遍了整個銀河系,但是為了執行美國太空總署的特別任務,他還是在阿波羅11號太空人艾德林的親自指導下,接受了一連串的魔鬼特訓。

  其中包括了水中無重力訓練、瞬間加速訓練、離心力訓練,當然,還有跳傘訓練,最後才能夠飛向浩瀚的宇宙,其實這是美國太空總署迪與士尼公司合作的一個兒童節目,讓巴斯光年在去年五月,跟隨著真正的太空人一起前往國際太空站,從地球軌道將畫面傳回來,吸引小朋友對太空探險和研究的興趣。

  原本這個節目只打算播出六個月,沒想到卻大受歡迎,因此又延長了九個月,所以巴斯光年就在太空中待了467天,一直到這個月中旬才搭乘發現號太空梭重返地球,創下太空人在地球軌道停留最久的新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