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亮眼"! 買鑽石正是時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愛美女性想買鑽石,現在有好理由了,鑽石市場逐漸回溫,專家認為想投資鑽石正是進場好時機,不是隨便亂買可不能保值,目前是市場上最受貴婦青睞的,是稀有的粉紅鑽。

  

一顆六克拉的粉紅鑽,成了電影色戒裡最閃亮的點綴,但粉紅鑽可是現在貴婦名媛圈裡的最佳女主角,晶瑩剔透的淡粉紅色,加上物以稀為貴,價格貴到嚇死人,最便宜大概也要70萬起跳,買不起貴婦級的沒關係,一般的鑽石,根據專家的預測,目前是下手投資的好時機。

  金融海嘯讓不少有錢人急著變賣鑽石求現,議價空間高達五成,但停滯的價格今年下半年又開始蠢蠢欲動,專家估算,如果以一顆基本的一克拉30萬的鑽石來算,每年大約能有百分之五、到十的增值空間,也就是一年至少增值三萬塊,但要投資當然也有風險,買鑽石可要看門道,其他包括鑽石的成色、等級、還有最重要的證書,通通都要考慮,否則亂買一通,豈不成了鑽石界的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