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佛光大學 假招生騙百萬

 / 彰化縣

準備進修學分班的民眾要注意。彰化警方逮捕兩名男子,假冒佛光大學的名義,在報紙上刊登廣告,招收大學以及碩士在職學分班,民眾繳了錢才發現受騙,嫌犯詐騙金額高達數百萬元。警方呼籲民眾,想要進修,請直接跟學校洽詢,免得成為冤大頭。

這一張張印有佛光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學分班的結業證書,校長寫著趙寧,製作精美,不過卻是假的。還有這張貼有照片的佛光大學服務證,也是唬人的,至於印章、課程簡介,更沒有一樣是真的,不過嫌犯就是靠這些東西,行騙全省,騙了好幾百萬。

看準了一些熱門課程,在報上登廣告吸引想進修的民眾。注意看,就是這名男子,頭髮微禿,中年長相,自稱佛光大學彰化服務人員,其實詐騙前科累累,開出的收據一大本,金額不是七千就是一萬,有人繳了錢才發現根本沒有課可上,不然就是繳了錢就可先拿結業證書,非常奇怪。

警方表示,民眾避免受騙,其實可以直接打電話向學校求證,然後進一步問清楚,在各縣市是否有設立辦事處,否則書沒唸成還損失慘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