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有同意書 驗疝氣還是怕怕!

郭怡岑 包業瀚 報導  / 台北市

  內湖高中未告知家長,就讓女學生脫褲子檢查疝氣引起很大的爭議,學務長請辭,校長也被記一支小過。不過開學不久,國高中的例行檢查今天照樣進行,像是內湖的達人女中下午照例檢查疝氣,不但要附上家長同意書,而且改由女醫師幫女學生脫褲子檢查。

  跳跳跳,穿著校服的女同學站在疝氣檢查這一關,都得照規矩大跳三下,最後由護士帶到布廉後方進行疝氣觸診。看到檢查疝氣的同學動作怪里怪氣,一旁排隊的女同學拼命起鬨,達人女中進行高一新生健檢,女同學手拿健檢單和家長同意書回條大排長龍,從眼科、耳鼻喉科,到牙科、兒內科,要過五關斬六將,最後來到疝氣這一關。

  由於日前內湖高中疝氣檢查引發爭議,許多女同學說即使面對女醫生還是心驚驚,為了避免引發爭議,比較私密的疝氣檢查這一關,達人女中事先和家長取得共識,校方做好防範,就是不希望正常的疝氣檢查,因為個案遭到污名化,學校呼籲學生檢查地點可以選擇,但是不能忽視疝氣檢查的重要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