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等5種癌症 有疫苗預防!

 / 台北市

  癌症治療又有重大突破,中研院獨步全球,從癌症幹細胞當中研發出分子疫苗,包括乳癌、肺癌等五大癌症,將來都可能向子宮頸癌一樣,有疫苗預防。

  可怕的癌細胞肉眼看不到,台灣平均每七分鐘就有一人癌身亡,中研院透過流感病毒研發出癌症疫苗,從癌症幹細胞找到醣蛋白,進而製做出分子疫苗,分子疫苗會攻擊癌細肥,包括乳癌、肺癌、攝護腺癌和卵巢癌、大腸直腸癌未來都有機會能預防,這項領先全球的技術還需要進行人體試驗,不過最近不少名人罹癌,也讓越來越多民眾進行健康檢查,徐小姐特別花錢做健檢,腹部超音波仔細看內臟,就是為了買份心安。

  不過全套健檢查價格昂貴,包山包海做下來一次就要五萬元,醫師建議不同族群的民眾,只要針對需求進行基礎健檢,包含驗血驗尿,X光、大腸鏡胃鏡,費用只要一萬多元。

  哪些人需要健檢呢?只要你是三十歲以上有家族病史,工作環境長期接觸二手煙染料油漆印刷品,或愛吃油炸燒烤食物有菸酒檳榔習慣,至少一年要健檢一次,至少在癌症疫苗問世之前主動預防,及時治療。(記者何佩蓁、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