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企鵝健檢 動用金屬探測器

 / 屏東縣

  省錢怎麼會省成這樣?國立海生館年度企鵝健康檢查,去年用的是專業X光機,今年為了省錢竟然找來警察拿金屬探測器為企鵝健檢。

  咦,是在做什麼呢?怎麼拿著儀器在企鵝身邊刷啊刷?原來這是在幫鵝做健康檢查,只不過怎麼會是用金屬探測器呢?

  去年這些企鵝寶寶健康檢查時,用的可是專業的X光機,而且是平躺著檢查,不過,今年卻是請來警察拿著金屬探測器幫企鵝做健檢,抓著企鵝就像叫嫌犯不許動,準備搜身,這些企鵝寶寶心裡可能在說著,我很乖,我不是嫌犯。

  但是為什麼會落得被搜身的下場呢?因為肚子餓得咕嚕嚕,一見有魚吃,一隻一隻鵝左搖右擺用力爬上岸,一口就把魚吞下肚,不過,這魚肚裡可能暗藏有魚鉤,這下子企鵝也把魚鉤吞進去了。

  就是因為企鵝寶寶的飲食習慣很難,海生館為了方便乾脆跟警察借金屬探測器作企鵝健檢,還真是讓企鵝成了第一個被警察搜身的動物。(記者陳傳霆、邱君萍、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