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願當白老鼠 說"不怕"才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疫苗九月二十五日要正式進入人體試驗階段,在台大、三總和萬芳醫院,替480位自願者施打,華視新聞獨家找到一位自願者小香,她說一開始很猶豫,但五千多元的車馬費不無小補,所以才決定當白老鼠,打疫苗。

  指著手臂上淡淡的疤痕,26歲的小香,2年前接受子宮頸疫苗人體試驗留下的印記,這次她要接受的試驗,需要更大的勇氣,因為她馬上要接受新流感疫苗的人體試驗,算算,人體試驗打這疫苗一針下去,不到3分鐘,總共扎兩針,就能拿到5000多元車馬費,對剛剛踏入社會的小香來說不無小補,但說不怕,還真是騙人的,但有了醫師朋友的保證,加上她的年紀,在新流感疫苗施打的順序中,肯定排不到,乾脆心一橫,先打再說。

  25日就要登場的新流感疫苗人體試驗,分別將在台大、三總和萬芳三家醫院進行,試驗計畫主持人黃立民醫師,特別拉出其中一組做對照,只打第一劑,如果六個星期後還有七成保護力,就會建議18-60歲的民眾,打一劑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