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例! 吃犀利士肺栓塞

邱君萍 張夢熊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位54歲的漁民,吃犀利士壯陽,但一個小時後,竟然肺動脈栓塞,送醫急救,醫生說,病患雖然沒有心肺以及心血管疾病,但是特殊體質,凝血功能異常,他也成為世界第一個,服用犀利士引發肺栓塞的病例。

  坊間許多藥局都可以買得到的犀利士,是很多男性朋友的房事小幫手,不過高雄一位45歲的漁民服藥後一個小時,突然就出現左下胸疼痛、呼吸困難及咳血的狀況,立刻到醫院急診,醫生檢查後,確定是肺動脈栓塞,據了解,這名患者並沒有心血管病史,但是有人體蛋白質C低下的體質,而蛋白質C是抗凝血功能,如果蛋白質C低下的話,就會造成血栓的狀況,這也是這名病患發病的主因。

  業者知道消息後查證這也是全球首例,醫生特別提醒男性朋友,如果心肺功能不佳,不宜使用壯陽藥,並且也不能與降血壓的藥同時使用,或者使用後出現胸悶、呼吸困難或咳血都應該立刻停止服用,這次的特殊個案,也讓醫界和藥廠都將重新評估,用藥處方是否還有改善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